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 不要迷信高价服装或洋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13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 (记者 杨滨) 一批国际“大牌”服装前不久被曝出存在质量问题以后,北京市场的名牌服装也引起执法部门的关注。今天上午,西城工商分局月坛工商所执法人员对大商场里销售的知名男装品牌“都彭”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核对,两件标价980元的T恤衫因现场未能出具检测报告,被责令下架。执法人员封存了其中一件,将送至北京市质检部门进行检测。

  记者看到,柜台上摆放的“都彭”夹克衫、T恤标注的产地包括深圳、香港等,标价都在一两千元以上。执法人员现场比对了供货商提供的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出具的质检单据,均有关于PH值的检测报告,暂未发现问题。供货商表示,被浙江工商局点名曝光的都是04年款,而目前商场销售的都是05、06年款。

  此前,“都彭”夹克衫被发现PH值(酸碱度)不合格。酸碱度是服装的一个重要安全指标。如果服装的酸碱度偏高,会直接破坏人体皮肤的平衡机理,减弱皮肤抵御病菌侵入的能力。另外,服装的碱性或酸性太强,都会引起皮肤过敏。D044

  又讯(记者杨滨)中消协今天上午发布消费警示:不要忽略服装安全问题。

  消协提醒说,消费者在购买与皮肤直接触的服装商品时,应打开闻一闻,不要购买有使人不适的刺激性味道的服装;新买的服装穿用前最好先进行水洗(标注干洗的服装除外),或用少许中性洗涤剂进行清洗,以溶解除去部分有害物质。

  不要一味迷信价格高的产品或洋品牌,“价高”未必“质优”,洋品牌也未必是质量的保证,要仔细查看标识标签和使用说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