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回应成都质量风波 德国柯诺启动全透明消费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索海霞

  昨日,莱茵阳光地板制造商———全球木业巨头德国柯诺木业集团在上海宣布莱茵阳光地板“全透明消费模式”正式启动,其中包括生产过程全透明、产品质量全透明、监督机制全透明、产品价值全透明、售后服务全透明五大项。

  事实上,这是柯诺集团针对前一段时间莱茵阳光地板出现的成都区“质量风波”,并给予的回应。柯诺集团中国区营销总监杨志明称,“成都事件”是某些竞争企业的恶意所为,公司已提请有关国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柯诺所有仓库的存货进行检验,所有产品耐磨度均达到9000转以上。

  3月16日成都一媒体报道称,莱茵阳光强化木地板某专卖店抽样检验耐磨度低于500转(标准规定:家用强化木地板的耐磨度不应低于6000转)。而就在前一天央视举行的“3.15”晚会上,一直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欧典地板涉嫌虚假宣传被曝光,中国地板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诚信危机。

  资料显示,强化木地板自1995年进入中国以来,目前销量已达1.5亿平方米。该行业目前稍有品牌知名度的企业就有300多家,竞争态势日益加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