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黑中介老板来本报揭行业黑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50 东亚经贸新闻

  称很多家政服务公司没有资质,却做家教中介的生意,有的甚至卷款潜逃

  东亚讯 (记者 曹光宇 实习记者 王春丽) 本报监督后,清华家政服务事务所被工商局关闭。28日一早,该事务所老板张林来到本报,感谢本报的监督,此外,这位老板还揭露了行业黑幕,提醒大家提防那些打着家政幌子骗钱的黑中介。

  忏悔 给上千名受骗大学生补偿

  28日9时许,张林来到本报。张林进门头一句话就是“谢谢”,他说他已经54岁了,开黑家教中介是为了给上大学的孩子交学费。他的初衷并不是想欺骗大学生,而是想帮他们勤工俭学。

  但是,很多和自己孩子年龄一样大的学生却没有找到工作,还有很多孩子的工作并不和他们所学的知识相匹配,这让他非常愧疚。“清华家教经营了几年,已经有几千名大学生到此登记,可是招家教的需求信息特别不好。”张林决定,从现在开始,他将全力以赴给这些没找到工作的学生找到工作,也算是一点补偿。

  张林告诉记者,他清华家政服务所的营业执照已经于2月中旬在红旗工商所注销了,4月份打算开个家教公司,而现在一切都泡汤了。

  黑幕 家政公司挂羊头卖狗肉

  张林算是家教行业的“前辈”,说起家教行业黑幕,张林指着报纸上14家“免费登记家教”说,它们全都是没有营业执照。因为张林知道,取得一个职业介绍的营业执照很难。所以,很多家政服务公司像他一样,打着家教中心的牌子招人,却没有相应的资质。

  “这是因为家政公司和家教中介之间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缺少一个规范和标尺。”张林说,如果两者间还不硬性区分,后果很严重。他告诉记者,自己身边就曾有两家没有执照的家教中心收完大学生的钱跑了,至今也没有音讯。

  清查 黑家教账本堆一箱子

  28日13时50分,朝阳工商分局桂林工商所刘志强所长带领执法人员来到清华家政服务事务所,屋子里3个人正在整理学生登记档案本,一见身穿制服的工商行政执法人员,三人捂着脸向外跑。记者看到,屋内学生签定协议本、中介费收据、学生登记本和账本足足装了一箱子。

  刘志强所长说,现工商所已对清华家政服务事务所立案调查,收缴了其从事非法经营的物品,对清华家政服务事务所予以取缔,准备进行下一步处理。

  担忧 谁来为黑中介埋单?

  “我是

吉林大学朝阳校区的大三学生,一个月前介绍了9名同学与清华家教签了协议,可只有一个同学成功了。”本报刊发报道后,吉林大学等多所高校同学陆续给本报打进热线。他们很想知道,黑中介被查封后谁来给他们退钱。刘志强所长说,根据法律规定,家政服务事务所必须将非法所得退还学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