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农民为测试工商局反应速度 通过315晚会报假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46 东亚经贸新闻

  央视将线索转发工商总局,工商总局又转交延边州 报假案者称“很满意”工商局的积极执法

  东亚讯 (记者 齐永男) 为测试一下工商局的办事效率,3月15日,抚松县一农民竟将私自编撰的“违法案件”举报到中央电视台。这一事件让我省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央视收到假农药投诉 工商立刻调查

  3月15日下午,央视“3·15”晚会节目组接到了一个来自吉林省的投诉。投诉者称,他在延边州安图县永庆乡鑫江百货超市购买的农药是假冒产品,希望工商部门能对此事加以调查。

  接到这个投诉以后,央视立即将此消息转发给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又将此案转交延边州工商局处理。

  “这个案件是由国家工商总局转办的,还需要向央视解释相关情况,所以我们局相当重视这个投诉,组织专人对所投诉百货超市的农药进行了检查。”延边州消费者协会朴成龙告诉记者。

  农药全合格 原是农民测试工商局

  经过检测,这个百货超市出售的农药全部都是合格产品。“检查结果出来之前,我们就曾与投诉者联系,当时我们就对这个线索十分怀疑,因为投诉者提供不出任何凭证。检查结果也恰恰验证了我们的猜测。”朴成龙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再三询问,投诉者终于摊牌:“我就是想看看工商局的办事态度。”

  报假案者称对工商部门很满意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起“恶作剧”的始作俑者——抚松县农民苏志才。

  苏志才告诉记者,3月15日下午,他在电视上看到了央视“3·15”晚会的投诉举报电话,又联想到最近延边州工商局正大规模宣传新开通的12315申诉举报平台,就想测试一下工商局的办事态度是不是真如宣传中的那样尽职尽责。

  于是,他就谎称最近在安图县购买的农药是假冒产品,希望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我对工商部门处理此事的态度很满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苏志才仍对自己的这种“恶作剧”行为不以为然。

  工商局提醒正确利用申诉举报平台

  “调查清楚了,是投诉者报假案,这个回执该怎么写?”3月27日,延边州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张岩民向省工商局请示。

  “以前我也经常听说有消费者进行虚假投诉,可投诉到央视的,这还是头一次遇到。”省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高飞介绍说,现在基层12315申诉举报中心经常会接到一些“无用电话”,还有一些人打12315竟然是为了消遣。对于这种情况,消费者协会也无可奈何,国家也没有相应的处理办法。

  “希望消费者能够正确利用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平台,不要浪费有限的网络资源,更不要故意报假案,影响工商人员的正常办公。”高飞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