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关注消费税政策调整 > 正文
 

实木地板下月涨价 消费者提前选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21:1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的消费税政策还有三天就将实行了,这是实施消费税政策12年来的首次大规模调整。一些进口高档汽车,由于消费税4月1日后最高将达20%,人们纷纷提前购买,价格也突飞猛进,一些进口汽车价格涨幅达20万元。其它行业,也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首次列入征收范畴的实木地板,将征收5%的消费税,记者今天在北京的部分家装市场发现,由于担心实木地板因此涨价,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提前购买。

  在北京西三环附近的多家大型家具市场,门口都已经挂出了实木地板即将涨价的宣传告示,而不少准备购买实木地板的顾客听到这个消息,也都提前预定了。

  顾客:(算过前后要差多少钱吗?) 大概一平米每100块钱差五、六块钱的话,如果家里装八九十平的话,差的还是挺多的。

  据市场销售人员介绍,4月1日后,实木地板的平均涨幅在5-10%左右,这对于价格一涨再涨的实木地板市场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打击。

  一年比一年高,03年我们卖的比较好的,大家比较认可的(实木)地板,300块钱一平米,现在已经涨到500多了。

  根据中国木材流通协会的统计,由于价格上涨太快,从2004年起,我国实木地板的销售量每年在以30%的速度递减,预计今年销量下降的势头还会继续,近一半的品牌将被市场淘汰。而价格相对便宜的复合木地板,正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电子邮箱:jjxx@cctv.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