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怀柔山火大部分灭火人员已撤离现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07 中国消费网

  昨天,丰宁山火已全部扑灭,大部分灭火人员已经撤离现场,只有少部分人仍留下继续排查,以防有死灰复燃等意外情况发生。

  火灾发生当天,怀柔区喇叭沟门乡就紧急调动了100多名军民赶到丰宁县大草坪村帮助灭火,随后,怀柔区政府又组织了更充足的人力、物力赶赴丰宁帮助灭火。互邻防火联动机制在丰宁山火的扑灭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3月24日11时许,河北省丰宁县与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乡交界处发生森林火情,11点40分左右,喇叭沟门乡党委政府紧急调动了100多名官兵和村民赶往丰宁县大草坪村与那里的村民一起灭火,因为地理位置相邻,早在十多年前他们就与丰宁县签订过互邻防火联动机制,承诺一方有难,另一方将第一时前往支援。

  3月25日上午,怀柔区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又带领70多名专业人员以及200多名防火队员赶赴丰宁县帮助灭火。“喇叭沟门的火当时还没有完全扑灭,但从大局着想,在这么干燥的气候下,如果丰宁的火不灭,喇叭沟门的火就很难扑灭,即使灭了也随时面临着复燃的危险。”一位参与支援丰宁灭火的负责人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没有互动防火机制也会分出一部分人帮丰宁灭火。丰宁的火势得到控制后,这部分救援人员才赶回喇叭沟门与这里的军民汇合共同灭火,经过两个昼夜的奋战,26日中午山火被基本扑灭。

  据了解,京冀两地联动防火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每年防火期一到,互邻防火联动机制就会启动,在各自排除险情的同时,双方还会互相支援共同排查那些比较隐蔽、不易发现火情的区域,防止火患的发生。据河北省防火办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河北和北京已经达成了两省市共同防林火协议,并将河北丰宁、隆化、滦平、赤城等9个环北京的区县列入了重点防火点,从3月26日起至5月10日的重点防火期,所有防火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以防再次引发火灾。(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