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金鹿航空超载15人航班照样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7:23 深圳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 在飞机起飞前,空姐说飞机上超载了15人,提出如果旅客自愿改第二天的航班,航空公司愿意赔偿。但经过一番交涉后,航空公司突然宣布,飞机没有超载,可以马上起飞。26日,从丽江飞回广州的刘先生遇到了这桩奇怪的事情。

  航班起飞前宣布超载

  计划从丽江赶回广州上班的刘先生购买了金鹿航空公司DA382航班的机票,并在26日一早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因为飞机调度原因,该航班延误到了中午2时许。但在飞机准备起飞的时候,空姐突然告诉旅客:这一航班超载了15名旅客,如果有旅客自愿改签明天的航班回广州,航空公司将每人赔偿300元,并安排住宿一晚。因为大家都赶着回广州上班,因此开始的时候没有人愿意改签。

  一人未下却称可以起飞

  由于双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大家在飞机上一直协商。没想到了晚上6点钟左右,空姐突然又向旅客宣布:飞机没有超载,马上就可以起飞了,要求各旅客按原位坐好。正在嚷嚷的旅客听到这一消息惊讶不已,本来说超载的飞机,在并没有任何一人下飞机的情况下,突然又变成不超载了?旅客感到不解的同时,也开始为自己的安全担心。因此,本来坐在客舱里的旅客全部都下飞机了,有的在停机坪等候,有的则回到候机室休息,就是没有一名旅客留在飞机上。

  缘由气温变化符合起飞要求

  对此,记者联系了航空公司的有关部门,对方解释,因为

丽江机场属于高原机场,需要特定的飞机飞行,而且飞机必须减载。而他们在丽江并没有自己的工作人员,因此飞机配载图在起飞前才送到飞行员手上,此时机组人员才发现飞机超载了,要求部分旅客下飞机,以减轻飞机的起飞重量。而后来,因为下午丽江的气温降低,经过仪表测试,飞机又符合了起飞要求,因此向旅客宣布可以起飞。

  因为旅客后来都在候机楼休息,机长特意跑到候机楼向旅客解释,旅客接受了机长的解释,也同意回到客舱里,但提出一个要求:因为航班已经从早上11点多延误至晚上,因此航空公司需要为每人赔偿500元。对此,机组人员解释,该航班属于包机,因此所有机票都是由代理人销售的,赔偿也是通过代理人。最后,经旅客代表与代理人协商,销售代理人答应每人赔偿300元。(陈永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