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全国质检系统日用消费品打假行动取得好成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8:41 中国质量报

  夏文俊

  3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日用消费品3·15专项打假行动成果。从这次专项打假行动结果来看,白酒甲醇超标情况仍有发生。芝麻油掺假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型企业。美白祛斑化妆品汞含量超标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品牌汞含量严重超标。

  2月底以来,各地质量技监部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要求,针对美白祛斑化妆品、白酒、芝麻油等产品,充分运用创新型快速辨假技术,开展了日用消费品3·15专项打假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据19个省、市报告,10天集中统一专项打假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5.5万人次,检查生产销售企业20212家,端掉制假窝点40个,立案查处445起违法案件,查获甲醇超标白酒100公斤,假冒白酒近两万瓶,散装白酒近千公斤,掺假芝麻油2270瓶,汞超标等假冒伪劣美白祛斑化妆品3.3万余瓶,假冒洗发水1.3万余瓶。

  在这次专项打假行动中,各地质量技监部门针对一批重点案件进行了查处。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实淮北相王啤酒有限公司非法使用非B瓶,3月15日下午,执法人员查封了该公司两条生产线,没收捆扎啤酒1.4万捆。山西省质量技监局突击检查了太原市尖草坪区西流村的海星香油加工厂,发现该厂无营业证照、无卫生许可证,使用地沟油,掺入芝麻油香精等加工香油,执法人员迅速进行了查封。河北省沧州市任丘质量技监局查获了一地下工厂假冒“四川泸州市泸贡酒厂”厂名生产白酒,现场查获假冒白酒438箱。

  针对此次专项打假行动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量技监部门彻查有关案件,一一追查出生产加工源头,依法追究责任。同时,针对

美白
祛斑
化妆品
汞严重超标问题,要进一步分析,部署有关地方开展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遏制劣质化妆品的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