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国内三大航空集团利润骤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00 中国消费网

  高油价对航空业的影响惨不忍睹。当地时间22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将今年全球航空业亏损的预期进行调整,虽然下调了亏损预期,但是预计今年仍将有22亿美元的亏损。

  记者同时了解到,中国国内三大航空集团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在2005年里,或者是税前利润大幅下降,或者是亏损额惊人上升。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认为,高油价将成为航空公司盈利的最大障碍。据了解,2004年南航、东航主营业务成本中,燃油成本所占比例分别为31.4%和32.7%。但到2005年中期,燃油成本所占比例已经达到34.85%和37.86%,同比年初提高了3.5%和5.12%。

  有分析人士指出,飞机票价调高、劳动成本降低将有助于全球航空公司面临的高油价挑战。比西尼亚尼同时预计,2007年全球航空业将实现盈利72亿美元,高于此前该协会所预计的62亿美元。而这次之所以要下调亏损预期,也是因为欧洲和亚洲航空业今年有望盈利,抵消美国航空业亏损。(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