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市公司股改年内基本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59 中国消费网

  国务院最近印发2006年工作要点,并责成各部门负责或者牵头实施。《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是本月15日在国务院第128次常务会议上通过的,分9方面共58条。

  今年国务院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加快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坚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坚持把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群众收入分配问题上,《工作要点》强调,要调整收入分配关系,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增加中低收入者的收入。认真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减轻中低收入者的税负。

  在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方面,《工作要点》指出,应根据公务员法要求,改革公务员职级工资制,建立国家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公务员工资制度。进一步加大清理规范津贴补贴的力度,研究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制度,提高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适当扩大实施范围。此项工作由人事部、财政部、民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负责。

  《工作要点》强调,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加快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继续搞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促进市场创新和发展。年内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此项工作由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机构、财政部等负责。

  《工作要点》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证各项社会保险金的及时支付。完善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继续做好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工作,扩大试点范围;改革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建立参保缴费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发展企业年金。提高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参保率,统一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办法,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加大社会保险费征缴和基金监管力度,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障基金。加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制度建设。

  根据要求,各项工作任务由国务院副秘书长按分工督促落实。《工作要点》要求,国务院各部门和单位要根据本要点抓紧制订本部门和本单位的2006年工作要点,并报国务院备案,完成情况将纳入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和绩效考核。(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