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李长江要求质检系统认真学习八荣八耻重要论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7:32 中国质量报

  作者:夏文俊

  3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广东省质监系统领导干部中央党校培训班座谈会上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重要论述,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提高全国质检系统干部队伍素质。

  李长江在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我国社会当前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改革开放的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最本质要求,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涵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具体化,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当今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

  他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八荣八耻”重要论述,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系统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第一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第二要把践行“八荣八耻”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第三要在质检具体业务工作中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特别是要在学习贯彻“八荣八耻”的过程中,切实做到六个“时刻牢记”。就是要时刻牢记以质取胜的工作目标,时刻牢记严格执法的根本要求,时刻牢记热情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服从大局的工作责任,时刻牢记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

  李长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所做的工作。他说,广东省质监系统所做的工作充分体现了有为才有位。他们在源头抓质量上有作为;在三服务上有作为;在顾全大局,听从指挥上有作为;在抓班子,带队伍上有作为,为广东省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同时要求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率先加强对“八荣八耻”重要论述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上也要做到有为,并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用到质监事业当中去。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蒲

长城,党组成员孙大伟、刘平均出席了会议,总局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班的广东省质监系统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