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普京看少林武僧苦练铁砂掌 返回莫斯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8:41 中国消费网

  昨天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赴河南嵩山少林寺参观,并观看武僧的精彩表演。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以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等全程陪同。

  参观少林寺时,普京内穿黑色的高领毛衣,外穿藏青色西装。进山门之后,钟鼓齐鸣,佛乐响起,释永信大师边走边向普京介绍少林寺的渊源,他们先在钟鼓楼前看了《太宗文皇帝御书》,后来又看了朱载堉的《混元三教九流图》等。

  随后,普京一行走到大雄宝殿。里面众僧列队,正在做法事,释永信方丈向普京介绍了十八罗汉图。穿过大雄宝殿,走到东边的练功房,当时这些僧人正在苦练铁砂掌以及对打等。

  在庭院里,一口直径1.68米的巨大的铁锅引起了普京的好奇,释永信方丈说,这是一口明代少林寺兴旺时的一口最小的炒菜的大铁锅,当时锅的上方有一条横柱,少林寺僧人在炒菜时同时练习少林寺的倒挂金钟,如果功力不好就会掉下来。

  昨日方丈室前面的台阶上铺上了鲜红的地毯,普京在少林寺珍藏的禅椅上落坐,在释永信方丈的讲解下,观看少林功夫表演。少林武僧依次向普京表演了八段锦,少林寺童子功,象形拳,少林寺内功,醉拳等少林功夫,观看表演时,普京不时向前探出身子,不时地问释永信方丈功夫的情况,并连连鼓掌赞叹。

  表演结束后,普京走向武僧表演团队表示祝贺。随后,他提出与大家合影。这时,普京突然抱起了一个8岁的小沙弥释小广,将他扛在自己的左肩膀上。

  17时10分,释永信和普京进入方丈室茶叙。

  17时29分,普京离开少林寺乘专机返回莫斯科。(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