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美赞臣婴幼儿奶粉风波 > 正文
 

美赞臣称未违规推销奶粉 引发呼吸道发炎不属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于恒舟)近来美赞臣可谓麻烦不断。在不久前因含有金属颗粒在美国被召回后,又有媒体曝出美赞臣借医院妇产科推销奶粉并引起婴儿呼吸道发炎的消息。昨日,美赞臣中国总部表示,该公司从来没有违规推销奶粉,其产品引发婴儿呼吸道发炎的事也不属实。

  近日,某媒体报道,一些家长反映,海南省一些医院妇产科曾向他们推荐过美赞臣
奶粉,并且孩子在食用了“美赞臣”婴幼儿奶粉后出现了呼吸道炎症。在昨天接受采访过程中,美赞臣方面给予了坚决的否认。“我们已经出示了足够的证据证明这篇报道是有误的,我们已经同该媒体交涉,他们已经承认该报道失实。”美赞臣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说。但当记者问及相关证据时,美赞臣的这位工作人员称属于公司的机密,不便透露。

  根据我国有关规定,奶粉生产者、销售者不得向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孕妇、婴儿家庭实施赠送产品、样品、减价销售产品及以推销为目的,向医疗卫生保健机构有条件地提供设备、资金、资料的行为。

  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于北京时间2月23日宣布,紧急召回美赞臣公司生产的GENTLEASE牌(批号为BMJ19,质量保证期为2007年7月1日)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原因是该批次产品中含有金属颗粒,婴幼儿若误服该产品,将金属颗粒吸入咽喉或肺部,容易导致体内呼吸系统和咽喉严重受损,出现咳嗽、咽食困难甚至呼吸困难等病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