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全国牙防组举行记者招待会否认认证是商业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21:43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本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上海律师陈江以全国牙防组无认证资格,但为牙膏、木糖醇口香糖等9个知名品牌的产品提供所谓的权威认证为由,将全国牙防组起诉至法院。昨日,全国牙防组副组长张博学首次在北京召开记者招待会。

  认证是为体现责任

  张博学介绍说,2003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中规定,从2003年11月1日起,相关工作才开始需要“认证资格”,而全国牙防组成立于1988年12月。在2003年11月1日之后,全国牙防组没有接受过任何企业的申请。

  此前,认证工作是在企业自愿的基础上提出申请,经过临床试验和检测认证,引导企业研发优质有效的产品。做认证,是让老百姓在众多品牌中选择质量好的产品。张博学说:“这不是权力的象征,而是责任的体现。”

  张博学表示,在牙膏广告中的“权威认证”的说法并不是牙防组的提法,只是企业宣传的一种手法。

  赞助用于公益事业

  张博学否认了“商业行为”的说法,他表示牙防组接受企业认证申请也是要看其资格的,其中之一是产品质量好。

  企业的赞助并不是交给了牙防组,而是用于公益事业。牙防组专家的工资也都是从自己单位领取的,他自己是在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拿工资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