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月租2.2万豪华别墅麻烦不断 放弃押金方退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3:59 中国消费网

  来电显示:市民廖女士向本报热线63190000反映:她的一名英国籍朋友租赁清华大学某教授的别墅,因为房屋维修问题不能彻底解决,逐提出解除合同,但遭到拒绝,搬家也受阻。目前,房东还对别墅进行断水断电。

  前日傍晚,天色渐暗,在北京朝阳区孙河镇康营村画家苑内,不少别墅的窗户已经透出了明亮灯光。但在英国籍何宝德女士花2.2万元/月租住的豪华别墅里,却是漆黑一片。
由于与房东发生纠纷,别墅水电均被房东妻子停掉。直到昨晚8时,何宝德女士自愿放弃4.4万元的房屋押金退房,水电才得以恢复。

  月租2.2万别墅问题不断

  “我打算晚上住宾馆。”何女士点了几支蜡烛说,这栋别墅是清华某教授陆先生租赁给她的。2005年7月28日,她与陆氏夫妇签下为期3年的合约,月租2.2万元,押金4.4万元,每月5日到15日期间交纳房租。

  何女士称,当年8月8日入住后没多久,她就发现房子存在一系列问题,比如:地暖不热导致室内温度很低,时常停水还有漏水问题。“虽然房东多次叫工人来维修,但始终没有修好。”

  何宝德说,去年12月10日,她给房东写了一封信,详细罗列了房子的问题,用E- mail和快递形式传递,但均没有得到回答。今年1月,她扣下一半房租1.1万元,并拒绝交纳当月3000多元的电费。

  何女士解释,她用这种方式,是希望能迫使房东重视房屋问题,但2月份的房租和水电费,她都如数交纳。“可房东不理会。”何女士说,在此情况下,她于2月20日电话提出退租。按照合同,如果她的维修要求在7日内得不到解决,可以提出终止合同。

  租客私自搬家遭断水断电

  3月6日,何女士写信给房东,以房屋得不到彻底维修为由,提出退租,并提议将押金4.4万元抵用两月房租。据陆先生夫妇两日后回复的信件显示,何女士的要求被拒绝。

  昨天上午10时,在没有通知房东的情况下,何女士找来搬家公司,想将一些私人贵重物品搬走。没想到陆先生的妻子杨女士随后赶来,以双方还处在纠纷期为由,拒绝搬家公司的车离开,并断掉了别墅的水电。

  在画家苑看门的大爷说,房子的确是清华教授陆先生的,水电则是杨女士去断的。杨女士离开时也给门卫打过招呼,没有他们夫妻的允许,不能把电闸打开;何女士再搬家,也不能把小区的大门打开。

  房东认为租客严重违约

  据陆先生夫妇3月8日回复的信件显示,停水是因为别墅用的是村里的供水系统,而地暖和

太阳能系统,则是由于其操作不当损坏设备而致。同时,他们拒绝了以押金代替房租的要求,并说明如果3月12日前欠款仍未交清,他们将对屋子进行断水断电,并用她的个人财产作为房租进行抵押。

  “她已经是严重违约了。”陆先生的夫人杨女士承认房子是有一些问题,但他们一直都在努力解决,也多次找工人来修,可何女士却并不体谅他们。他们多次打电话跟何女士协商,但遭到何女士的拒绝。

  “我们之间还存在纠纷,她搬家当然不行。”杨女士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断掉水电,并不让搬家公司离开,还跟看门的人打招呼不让何女士搬家。

  杨女士说,出租合同是她和丈夫一起签的,丈夫忙于上课,只能由她来处理。对此,陆先生不愿多说,他只是表示,最近这段时间,这件事情很让他头疼,而且已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昨晚8时,何宝德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刚与房东达成了协议,在补齐所欠的水电费,房东不退4.4万押金的条件下,水电恢复正常,周五她可将别墅退租。(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