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柳荫街社区居民网上订菜刷卡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3:53 中国消费网

  在自家附近社区超市订一个铁箱子,在家打一个电话或点击一下鼠标就能足不出户订购蔬菜,再到超市打开铁箱子便可以取菜。近日,北京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居民就享受了这样的新式买菜服务。

  社区超市内只有铁柜子

  昨天,在柳荫街一社区超市,透过落地窗却见不到商品,店内只有一大排铁柜子。这时,一女居民从屋里拎着一大袋菜出来,并建议工作人员以后上网多更新店内蔬菜种类。在店内,铁柜子旁有一台电脑,一个电子秤和一块滚动屏幕,上面是当日菜价。菜价基本与菜市场菜价持平或更低。

  一名居民来买菜时,先取出一张卡,在柜子前一刷,其中一个柜子的门就打开了,他便从里面拎出一袋菜。

  工作人员赵先生介绍,这是柳荫街社区居委会在平房区率先引进的新型超市,由三个人轮班。居民只要通过网站或打电话就可以订购到所需商品,收到信息后配送中心会进行分拣配货,次日凌晨由专车将订购的蔬菜送来,工作人员会分装入每个家庭专用的恒温保鲜柜,居民刷卡便可以取到所需商品。

  老居民称已习惯去菜市场

  赵先生解释,居民想买菜很简单,先成为会员订一个柜子就可以,会员是免费加入的,然后再购买充值卡,买菜前先将钱打到卡里,凭卡买菜。目前,菜是按份来订的,一份是一斤,每次取菜给一张小票方便核对,除了菜以外还能订油盐酱醋等。

  昨天,附近一些居民表示对于这种买菜方式持接受的态度,其中一部分人称仍在观望。一名刚从菜市场买菜回来的王大妈说,她已经习惯每天去菜市场买菜。对这种新的买菜方式她感到难以接受。“打电话浪费钱,上网我也不会。而且我都看不到菜,第二天订的菜好不好也不知道,我不放心。”

  柜子每天使用率仅30%

  赵先生表示,超市开业一个月,192个柜子已全部订出,会员从初中生到老人都有。但工作人员也感到有压力,因为很多人是抱着试一下的心态来办的卡,其中有一部分人并不经常买菜,柜子被闲置,所有柜子每天平均使用率只有30%,想加入的人只能等待老会员主动退出。

  该社区刚退休的原居委会主任周女士现在是该超市工作人员,她说,居民对新事物的接受需要一个过程,只要价格低、质量有保障就能逐渐被接受。(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