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昨日沪市冲击1300点受阻 深市收337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02 中国消费网

  昨日,沪市冲击1300点失利。在盘中,沪指最高达到1297点。最终,沪市收报1290点,上涨1点。同时,深市收报3370点。

  沪市以一根阳十字星收盘,而且上影线较长,显示上方压力沉重。昨日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达到122亿元,两市相加为192亿元。围绕1300点的得失,多空双方进行了激烈争夺,分歧开始增大。

  近期,板块轮动的特点极为明显,而且炒作力度逐步加强,个股的活跃度很高。因此,“赚钱效应”极为明显。

  与前期基金的炒作方式不同,近期活跃在场内的更多的是投机资金。它们抓住一切可以炒作的机会,掀起一轮轮的个股、板块风潮。G界龙连拉四个涨停板,表明目前市场进入了新格局,个股炒作将异常疯狂,板块轮动趋于频繁。

  关于这一点,从本周一开始就露出了苗头。比如,上海本地股全线活跃,同时涨停股数量增多。昨日,煤炭、有色、科技、地产、新

能源、迪斯尼、金融等板块轮番启动,带来了更多的个股机会。从轮动的角度分析,地产、迪斯尼等经过几天的炒作,后续动力相对不足,部分个股开始回落。市场需要推出新热点,以激发投资者的士气。在盘中可以看到,以G天威为首的新能源板块占据涨幅榜的前列,上海梅林等科技股也成为多头的推动力。在个股方面,“新能源+科技”板块前景看好,爆发力极强。

  市场新热点频现,老热点轮番出击,看来多方冲关的决心很大。但是,这仍然没有消除市场投资者面对整数关的心理压力。要想夺取千三,多方只有展开充分震荡,才能有效化解套牢盘、解套盘的双重压力。就是说,在千三下方震荡蓄势将成为近期的盘面特点,板块机会将层出不穷,带来广阔的短线获利空间。

  在新能源板块的个股中,G鑫茂等具有能源、科技、超跌、盘小、股改结束等多重有利题材,很容易受到主力资金青睐,出现反弹上攻走势,建议给予重点关注。

  持续下跌近5年之后,

股票市场的内在价值已经大幅提升,具备了中长线走好的基础。短线震荡不可避免,但是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应长线看好市场的未来。首放投资(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