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俄罗斯大使称泰纳线一期预计2008年竣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5:03 中国消费网

  在普京来访前夕,俄驻华大使拉佐夫昨日就中俄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京报:此前有消息说,按照俄方时间表,泰纳线一期工程于今年7月份定时开工,支线管道2008年春可望进入中国。对于远东石油管道中国支线问题,请问大使先生,您认为何时将提上日程?

  拉佐夫:远东石油管道第一阶段工程由泰舍特开始,至中国边境附近的斯科沃罗季诺,预计在2008年竣工。具体工程目前已经进入专家论证阶段,开工具体日期还需要耐心等待。

  

新京报:许多俄罗斯人尤其是远东居民,对于在远东做生意的大量中国人感到担心,请问如何消除他们的这种疑虑?

  拉佐夫:我作为俄罗斯驻华大使,要求俄罗斯公民在中国要遵纪守法,这样才能赢得当地人的信任,因此也希望其他国家的公民在俄罗斯也要维护自己的形象。

  新京报:听说许多人担心中国强大后会侵略他们的土地,不知道大使先生怎么评价?

  拉佐夫:我是俄罗斯人,我就不这么认为。(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