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台湾遭遇强沙尘暴 台东机场被迫关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29 中国消费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两年来岛内最严重的沙尘暴,19日起由北向南侵袭岛内各地,直到20日下午才逐渐散去。

  台湾环保部门19日发布今年第一个沙尘暴警报,称受到蒙古及内蒙古地区沙尘南下影响,全台将笼罩在沙尘中,时间持续约2天。19日刚好碰到东北季风增强,又没下雨,致使北台湾地区从清晨起就被沙尘笼罩,到处雾蒙蒙,苗栗以北测站悬浮微粒都超过每立方米2
00微克。

  “环保署”监资处科长张顺钦表示,这波沙尘浓度很惊人,是近两年来最强的一次。岛内北部地区从19日清晨起悬浮微粒快速上升,台北市万华、松山等地,下午1时悬浮微粒冲破每立方米300微克。桃园县观音测站下午2时突破400微克,3时更上升到450微克。

  张顺钦表示,这波沙尘暴不只造成悬浮微粒上升,而且沙尘在传输过程中经过工厂,夹带工业污染物,也造成二氧化硫上升。

  台北市平常日的二氧化硫浓度约5ppb,前天上升到4倍,达到20ppb.“环保署”提醒岛内中南部民众最好少在户外活动。

  此外,沙尘暴来袭,台东机场前天下午3时起因能见度降到1000米以下而关闭,共有4架台北、台东来回的班机取消,直到晚上8时才逐渐恢复。

  尽管各地机场均受到沙尘暴侵袭,能见度降低,但尚未达到停飞标准,因此岛内中南部航班并未受到影响。(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