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我国初步建立全口径进出口监测体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26 新京报

  内贸监测覆盖国内258个城市

  本报讯 (记者 李武) 全球95%的货物贸易流量走向现在均已进入了我国贸易监测体系。商务部表示,目前我国已初步建立起进出口贸易监测网络,此外,内贸监测体系也已覆盖国内258个城市。

  据了解,刚刚建立起的进出口贸易监测体系包括进出口管理、统计、分析和监控预警四部分。监测内容主要包括海关进出口统计数据、重要工业品产量、进出口经营资格管理信息等。

  

商务部称,从2002年开始,我国便开始进行全口径进出口监控预警体系建设,通过3年的建设,该系统可以监测分析全世界95%以上的货物贸易流量,形成了数据全面、信息量大、查询快速的大型全球贸易数据分析系统。在内贸方面,我国已建立起覆盖258个城市、147个县、5000多家企业的网上直接监测系统。

  商务部称,全口径进出口监控预警体系和内贸监测网络的建设,对我国实时监测全球贸易状况、掌握国内外贸现状等都将提供重要依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