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一公司认为采购活动违规 投诉遭拒绝状告财政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23 中国消费网

  一家从事指纹安全服务的公司参加中联部办公厅采购未能中标,对招标的公正性提出质疑,向财政部投诉后被拒,遂将财政部告上法庭,要求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撤销财政部作出的不受理函。此案已于16日在一中院开庭审理。

  提起这场诉讼的企业是北京中乐华建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指纹产品的开发应用。

  去年5月26日,中联部办公厅主持的指纹鼠标采购项目举行,中乐华建公司受邀参加,提交了谈判文件和谈判样品。6月,公司收到了未成交通知书,公司竞标失败。

  中乐华建公司总经理刘畅说,事后,公司发现当时参加竞标的只有昆明一家公司,而中标是这家公司,中乐华建认为采购活动违反了《政府采购法》规定的三家以上单位竞标的规定,向财政部提出投诉,要求确认该中标无效。

  7月,财政部办公厅回函认为该项目不属于政府采购,投诉不能受理。中乐华建不认同这个回函,申请复议被维持后提起行政诉讼。

  今年3月1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财政部代理人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2005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未将指纹鼠标采购项目列入该目录。文件还规定,“各部门自行采购达到50万元以上的货物和服务、6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应执行《政府采购法》,而此次中联部组织的指纹鼠标采购项目预算为40万。基于此上两点,财政部认为此次采购活动不属于政府采购。

  中乐华建的代理人王宗玉提出不同看法,他说,整个采购活动是依照《政法采购法》竞争性谈判规定进行的。

  王宗玉还提出,《政法采购法》规定,竞争性谈判方式不事先计算出价格总额,因此财政部提出的预算金额40万元的理由不能成立。

  法院未当庭宣判此案。(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