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大唐松州”成为九寨沟旅游黄金线上新景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5:22 中国消费网

  随着松潘古城恢复三期工程今年内完工,“大唐松州”这座久负盛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将完整重现在九寨沟旅游黄金线路上。

  松潘县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唐武德元年(公元618年)设置松州,唐朝曾在此地与吐蕃发生战争,松潘是兵家必争之地,历代王朝都在此设置州县,并厚筑城垣屯兵驻守。现存的松潘古城墙是明洪武年间修筑的,城墙四周长6.2公里,最高处高12.5米,
整体布局与地形、山势、河流巧妙融合,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松潘古城原有城门11个,现存4个,各城门建筑精美。

  近年来,松潘古城的旅游价值日益显现。该城位居

九寨沟国际旅游线路的中心位置,南距成都335公里,东边56公里是黄龙风景名胜区,北面95公里是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南面35公里是牟尼沟风景区,西北60公里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

  据记者了解,2005年当地完成了《松潘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并实施了两期松州古城复修工程,拆迁建筑2.5万平方米,恢复了1.9公里残毁的古城墙。今年,松潘古城将全面恢复并对游人开放。(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