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陈久霖案无果休庭 何时开庭未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05 中国消费网

  16日晚些时候,中航油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边辉向记者透露,16日当天的庭审并未宣判,而至于何时再度开庭也不得而知。

  由于陈久霖安涉案范围广泛,牵扯中航油集团多名高管,因此审判一再延迟也属正常。边辉在告知记者,“双方都还在有所考虑”后,便匆匆挂断电话。

  而中航油新加坡股份公司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则拒绝向记者透露任何消息。云大卫表示,有关陈久霖案的任何信息都要从中航油集团发布。

  另外,记者昨日获悉,由于法官要求公司提呈更多的申请文件,新加坡高等法庭将开庭审讯中航油重组计划时间,展延至3月21日进行。代表中航油的立杰律师事务所律师汪柄坤表示,这将不会影响公司

股票复牌时间。

  本月3日,在中航油股权重组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上,通过了该公司的股权重组方案以及并股、向新投资者发行股票等多项决议。

  就此,当时预期股票可以在3月底的那个星期复牌。

  目前,由于中航油股东及债务重组计划已经得到特别股东大会通过和股东的支持,在股票重新开始交易之前,根据程序,公司需要将有关的计划提呈新加坡高等法庭得到批准通过,然后才能重新交易。

  ■链接

  中航油重组获注资1.3亿美元

  3日的特别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有关1.3亿美元的注资和相关条款,以及向债权人发售新股及任命8名新董事。表决通过的股权重组方案包括,中航油集团公司将联合BP和淡马锡向中航油注资1.3亿美元,其中集团公司将投资7577万美元购买2.489亿股新股(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34.44%),BP投资亚洲私人有限公司将投资4400万美元购买1.446亿股新股,(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20%),Aranda投资私人有限公司(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非直接子公司)将投资1023万美元购买3360万股新股(约占重组后4.65%的股份),部分B类债权人出资2200万美元认购7228万股新股(约占重组后总股本的10%),小股东股权将占14.47%.

  ■判罚猜想

  陈久霖已认罪最高判7年徒刑

  在15日的庭审中,陈久霖对在年中财务报告中造假、违背公司法规定的董事职责、第3季度财务报告造假、不向新交所汇报已实现亏损、欺骗德意志银行、促使集团公司进行内幕交易表示认罪。在陈氏承认的6项指控中,以“欺骗德意志银行”

  最为严重,根据新加坡当地法律,欺骗罪的判罚最高为7年徒刑或25万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然而陈久霖的律师黄锡义对上述6条指控仍持不同看法。黄锡义认为,陈久霖无论采取了何种手段,但初衷都并非为自己谋取私利,而采取的种种措施也都有母公司中航油集团的许可。

  黄锡义在减罪申诉中称,陈久霖的首要目的是避免或减少亏损,解救新加坡公司。“真正的犯人是集团公司,因为是集团公司决定先进行售股交易再接管期权仓位,这和陈先生的建议完全相反(如果按照陈先生的建议操作就可以避免内幕交易罪)”,“林中山先生和陈先生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他们都知道如果被德国银行问到某些问题,他们不得不撒谎。”(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