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7楼卫生间盖在6楼卧室上方 百余业主要求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18 中国消费网

  因将7层的卫生间盖在了6层的卧室上,导致300多业主至今未收房。昨天晚上,在北京海淀区农大南路边的紫成嘉园售楼处门前,百余业主第三次聚集在一起,要求开发商对房屋进行整改。

  晚8时30分,百余业主聚在售楼处门前,一位手持扩音器的业主站在楼梯上,要求与开发商进行对话。据介绍,这是业主们连续第三天聚集在一起。

  业主李先生说,2005年,他花了70多万元买了紫成嘉园的房子,原本应于去年9月入住,但是看房时发现,开发商将7层的卫生间盖在了6层的卧室上。“根据建设部颁布的‘住宅设计规范标准’,卫生间不能落在客厅、卧室的上层。”李先生说。

  另一业主宗先生说,因为6层、7层在设计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半年过去了,300多业主没有收到房。宗先生认为,

开发商必须给予相应赔偿。

  业主们提供的北京市规划委答复意见函显示,经建筑专家讨论决定,紫成嘉园住宅楼凡七层平面违反住宅规范强制性条文的布局必须进行设计修改。

  紫成嘉园销售总监陈学军说,目前公司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现在和6层的住户在方案上谈不拢,因此交房的时间给耽误了。”陈学军说,目前北京市建委、海淀区建委都已介入调查。

  晚10时30分,业主谈判代表李先生说,双方已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定于4月15日之前支付第一笔违约金,并承诺5月1日前让业主收房,如承诺不兑现,将在5月10日之后按月支付违约金。(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