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乔家大院自驾温情贴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5:40 中国消费网

  自驾车线路

  上京石高速公路,经石家庄,继而转入石太高速,过娘子关,进入山西境内,开始连续不断的弯路和上下坡路,就这段石家庄到太原200公里的路,再从太原往榆次方向走,上108国道,抵达位于祁县附近的东观镇乔家大院。

  住宿

  乔家大院附近住的地方有一家星级宾馆——乔家宾馆,条件尚可。另外,大院外小街上的家庭旅馆都很经济,适合背包客,卫生比较干净,两人一间,平均每人花了20元就足够了。

  提示

  停车收费是10元。另外,从乔家大院到晋商商号林立的平遥,驾车只需40分钟。

  温情贴士

  交通:从太原到平遥、运城等地的火车均经过祁县;也可以从长途汽车站乘早上8点左右发往平遥、陵川等地的车,到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下车。

  门票:40元

  参团旅游:市场上目前比较普遍的线路是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太原一线。2-3天行程,报价在500元至600元之间。

  住宿:建议在平遥古城的古客栈里入住,可以感受红灯高挂的民宅风情,古色古香。价格也比在市区中的酒店便宜。古客栈价格大约为100元至200元一间/夜。

  周边景区:与祁县著名的中华周易宫、延寿寺、九沟风景区、渠家大院、明清街巷、长裕川等景点形成一日游格局。

  小吃:当地餐馆很多,别忘尝尝当地的风味小吃。如平遥碗坨子、长生源黄酒膳点。

  旅游特产:平遥牛肉。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