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综合合格率超过99.9% 沪饮用水符合国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4:16 中国消费网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15日在此间表示:上海饮用水水质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焦扬当天在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上海饮用水质的问题时说,根据2005年权威部门的检测:上海市中心城区的供水水质四项主要指标(余氯、浊度、细菌、大肠杆菌)合格率达到99.95%(建设部考核要求为98%),35项指标综合合格率达到99.92%,高出国家指标3.98个百分点。

  焦扬表示,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于居民饮用水水质问题一直高度重视。为了从源头上提升上海城市的供水水质,上海市政府累计投入50多亿元,初步建设形成黄浦江和长江两江供水的基本格局。

  焦扬分析说,个别地方出现的自来水发黄,主要是水管老化产生的铁锈,或者是新安装的水管质量不够好。她表示,上海市将结合旧区改造工作,对老化的水管进行综合改造。

  她同时介绍,上海市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于今年正式启动,上海将进一步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尤其是进一步向郊区倾斜。(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