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哈尔滨工商部门对假冒伪劣商品实行“绿色销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00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3月14日电对于假冒伪劣商品,通常的做法是"一烧了之",然而有些假冒伪劣商品并非一无是处,在某些方面还具有使用价值。因此,吸取前两年的成功经验,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将于15日继续对假冒伪劣商品实行"绿色销毁"。

  所谓"绿色销毁",就是在处理假冒伪劣商品时先分类,对待不同的商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力争做到物尽其用。

  哈尔滨工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的焚毁方法对于假冒伪劣商品本身是一个巨大的浪费,而且还会耗费有关部门大量的人力物力,仅用于焚烧的汽油、柴油等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从环保的角度看,一些商品焚烧过后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对空气和土地也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据了解,哈尔滨市进行的"绿色销毁"主要分成三部分:对于可燃物进行严格分类,符合标准的送到发电厂用于发电,造福于民。对于可回收的一些假冒伪劣商品免费送到回收站,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对于一些侵权衣物和文具,将其

商标撕掉,然后捐赠给贫困地区的群众和孩子。

  这位工作人员说:在倡导建立

节约型社会的今天,用"绿色销毁"来处理假冒伪劣商品,一方面可以为国家节约可利用的资源,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又避免了环境的二次污染,可谓利国利民,一举两得。(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