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6种食品柠檬黄日落黄超标 13种食品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6 中国消费网

  昨天,就在北京市食品办对柠檬黄日落黄发出食品安全1号预警的同时,6种牛肉片、雪山楂等食品也因此进入了下架黑名单中。

  市食品办昨天公布了13种下架食品,各类色素、甜蜜素超标取代了以往的二氧化硫成为新一轮惹祸者,其中柠檬黄日落黄超标的食品占了近一半达6种。

  此外,保定龙海乳业有限公司的亿顺早餐奶麦香味乳饮料、山东省高唐县饮料厂的高朋中老年健康奶乳酸饮料检出蛋白质含量不合格,成为最“惹人注目”的问题食品。

  北京企业的产品此次占了7个,成为下架大户,分别是:“万味园”牛肉片、“甲家”花生油、“老布特”雪山楂、“蒲京苑”开口杏仁、“颖泽芳”铁山楂、“云帆”长寿乌冬面以及北京全顺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山楂片。

  对于

脂肪酸组成特征指标不合格的“甲家”花生油,食品专家指出,脂肪酸组成特征指标反映的是花生油产品纯度,每种食用植物油都有特定的脂肪酸组成比例,如果花生油搀入其他食用植物油,则其脂肪酸组成比例会偏离标准范围,搀假越多,比例变化越大。(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