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年内普查5类供水管网 隐患线年内改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27 中国消费网

  今年,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将对不合理过街管等五大类供水管网全面普查。自来水集团昨天对外表示,自来水集团计划投入资金3.7亿元,围绕奥运场馆供水设施建设、供水管网安全运行、提高供水服务扩大供水范围三个方面进行工作,预计全年新建直径300毫米以上供水管线近50公里,计划完成60余公里老旧供水管线的改造、除锈和增加内衬。

  地铁工地附近水管将受检查

  市自来水集团负责人表示,这五大类管线包括:计划改造的供水管线;在建地铁施工沿线的供水管线;原在步行道或辅路下、由于道路改造而置于主路下的管线;历史遗留的不合理过街管、死头管、不规范双路管线;目前被违章占压的供水管线及设施。

  据了解,自来水集团将依据对普查数据的分析,确定在供水管网管理中的难点、重点和隐患点,并对供水管网做出评价,为实施管网改造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自来水集团今年将加大对奥运场馆供水设施的建设力度。今年计划投入资金5700余万元,配合奥运中心区新建北一路、安立路等11条供水管线,为确保奥运场馆的安全供水奠定基础。

  15条隐患供水管线年内改造

  市自来水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来水集团将完成15条隐患供水管线的改造,崇文门东大街、清华东路、建外大街到通惠河北路等20条隐患地段及老旧供水管线已经纳入改造计划。此外,自来水集团还将投资300万元对供水低压区用户管线进行改造。

  自来水集团还计划投资7300余万元用于城市边缘地区、城乡接合部供水管线的建设,并结合绿化隔离地区、自备井改造新建部分供水管线。在今年7万户平房院一户一表改造工程中,将投入资金1.41亿元,主要用于外管线的改造和调压。(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