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陈久霖承认六项指控 今天进行最后判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32 中国消费网

  中航油(CAO)前总裁陈久霖15日在新加坡法院就六条罪名认罪。新加坡当地法院当天并未作出审判,并宣布在16日对其进行最后的判决。

  在昨天的庭审中,陈久霖对在年中财务报告中造假、违背公司法规定的董事职责、第3季度财务报告造假、不向新交所汇报已实现亏损、欺骗德意志银行、促使集团公司进行内幕交易表示认罪。同时,对法庭在判决时考虑到其余9项指控的因素表示认同。

  对于新加坡法院对陈久霖的指控,其律师希望法庭能对其进行减轻处罚。

  陈的律师表示,陈久霖面临的指控并没有谴责他引发了公司的巨额亏损。“本案不是他对期权交易管理好坏的问题,而是在面对不断恶化的公司财务状况时,他作为公司总裁履行职责好坏的问题”。

  申诉状还表示,陈久霖从未担任过会计工作,也没有受过专业的财会培训。他在所有与公司会计相关的事务上,包括向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新交所”)履行汇报义务时,都完全依赖于林中山先生及

审计委员会。“导致违法行为的最终原因是陈先生对事务重要性顺序的错误理解。在面临不断滚积的亏损的时候,由于在该业务领域缺乏专业知识,陈先生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不惜代价尽量降低亏损,控制局势。”

  别据了解,在

中航油(CAO)股权重组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上,高票通过了该公司的股权重组方案。就此,负责
股票
事宜的德勤财务咨询服务公司董事格里米特称,股东注册股票的截止日期是3月23日下午5时,这还需要一至两天完成整个程序,并呈送给高等法庭批准通过,如果一切顺利,预期股票可以在3月27日的那个星期复牌。(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