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人两个月花掉五百一十九亿 同比增长一成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 (尚丰) 北京市统计局十五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北京人消费花掉五百一十九点八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一成一。

  从统计结果看,前两月用于购买汽车、家电及金银珠宝的消费开销最大,花掉二百七十七点三亿元,对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贡献率为六成。

  从汽车销售的情况看。北京人买车的热情去年四季度以来呈现高涨的态势。一月创下历史销售单月最高,增幅为百分之三十八,二月份为百分之十五点七。这两个月全市机动车累计销售九点六万辆,实现了零售额六十七点六亿元。

  从家电消费看。春节是北京家电销售的旺季,加上

平板电视等高端产品价格大幅下调,更为家电消费增添旺火。一二月份,家电及音像器材类实现零售额二十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七点九。

  从金银珠宝的消费看。在国际金价上涨和婚庆消费的带动下,北京金银珠宝饰品销售十分走俏。节日期间,周大福、谢瑞麟等珠宝饰品销售与平日相比成倍增长。据统计,一二月份,金银珠宝类实现零售额十点四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点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