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雾中游 古镇古庙古民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3:55 中国消费网

  用3至5年的时间,投资10亿余元,分三期开发,将我国南丝绸之路上有着悠久历史的佛教胜地雾中山,打造成为集生态观光、古镇休闲与佛教文化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昨日,《大邑县雾中山旅游区旅游开发详细规划》通过了省有关部门评审。目前,雾中山旅游开发进入实施阶段。

  核心景区

  感受佛教文化的精深

  昼登高峰夜赏明月寺

  虽然,历经上千年的风雨、明末的战乱,雾中山上众多庙宇严重被毁坏,但散存的石阶、古碑、石坊、照壁、栈道等斑斑古迹仍历历在目,随处可见。根据规划,雾中山现存寺庙或遗迹及其周围的自然风光,将构成旅游区自然生态与佛教文化核心景区。除了对雾中山主寺庙开化寺,以及接王寺、明月寺、云华寺等进行保护性修复、重建外,还将修建一座四合院结构的雾中山佛教博物馆,集中展示山上散落的以及施工中挖掘出的文物。

  与此同时,从两河口核心景区山门处至接王寺长约1公里的公路沿线,将建设一座中国佛教文化长廊,用雕塑、壁画、石刻等形式系统介绍佛教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故事,让游客了解佛教常识。

  在开化寺附近,因明代

状元杨升庵题字而闻名、水质优良的“八功德水”景点将被重点打造,旁边将修建一座仿古茶楼,供游人在佛教音乐中品茗、观赏佛教茶艺表演。对于明月寺旁的明月池,据传初一、十五的半夜会发光的她也将进行整修保护。而在雾中山海拔1887米的最高峰大光明顶,将修建雾中山标志性建筑金碧辉煌的大光明坛,供游客观赏美轮美奂的雾中山全景。

  体验72行民俗风情

  聆听学者讲授国粹

  为了接待游客,同时安置核心景区搬迁农户,在雾山乡沙坝,沿雾山河两岸平缓的河谷阶地,一个功能完善的旅游古镇将以耳目一新的形象出炉——两座精雕细刻的传统石拱桥将雾山古镇东西两岸连接起来,或撑一叶小舟游览古镇、或把一杯清茶与三五友人静坐河边的景观长廊玩棋打牌。

  据规划,古镇上的商店、饭馆、

医院、邮局、银行储蓄点一应俱全,入夜可以入住明清时期的会馆式酒店,也可以到当地农户的川西民居风格
四合院
小住,不一样的体验,一样的方便。

  在小镇上闲逛,你会被“叮叮咚咚”、“嘎吱嘎吱”之类的声音吸引,循声而去,原来这是72行民俗风情街,里面铁匠铺、棉花铺、榨油铺、烧酒铺、剃头铺等许多已少见的行当,鲜活而新奇地再现出来,它们以风格各异的装饰、着装、服务项目展示自古以来“七十二行”中的部分行业。游客可以参观、购买作坊产品,甚至参与到其中体验。

  白天登山累了,夜晚可以到古朴的龙江书院聆听学者讲授国粹,或者到老戏楼观看川剧小品,还可以观看到川西民间传统绝技焰火架表演。届时,到这里观光旅游,一定别有一番滋味。(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