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国消费者投诉呈十热点 集中在房屋婚介方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四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三·一五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今天公布了二00五年食品等十大质量投诉热点,并分析称,这些投诉呈十大特点:

  食品安全依然是百姓关注的热点;农资农机质量服务不尽人意;汽车消费呼唤诚信和理性;建筑装修质量纠纷仍是解决难点;家电售后服务存在局部隐患;机械设备质量纠纷
凸显企业服务意识不足;旅游市场竞争无序,游客权益无法保证;网购欺诈时有发生,消费者防范意识还需加强;医疗、保健用品虚假宣传泛滥,误导消费者;中介服务问题多,骗术层出不穷。主要集中在房屋、婚介、职介、旅游、工程等方面。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投诉部主任赵骋称,十大投诉热点凸显三大焦点:产品质量问题、服务质量问题和消费市场诚信问题。

  他说,目前全社会急需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加大失信惩处力度;同时也要求消费者提高道德素质,减少因恶意投诉而给社会带来的高昂成本。他呼吁政府、行业协会、企业、消费者四方驱动,形成合力,共同努力创造和谐的消费环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