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上海旅游住宿餐饮满意度最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7: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市旅游委和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联合发布了2005年上海游客满意度指数。在游客打分的各项旅游服务质量指标中,旅游住宿和旅游餐饮分别是国内游和出境游中游客满意度最低的项目。据悉,这也是上海游客满意度指数测评进行3年以来,测评结果首度向市民公布。

  2005年的游客满意度调查,分为国内游和出境游两部分,分别抽取了全市157家经营国
内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和26家具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以及总共万余民游客进行调查。

  根据昨天公布的测评结果,2005年国内游满意度指数为80.49,比往年有所上升;而出境游满意度指数则出现下降,满意度指数为77.70。可与之对比的是,游客对国内游和出境游的期望值分别为85.32和82.67。

  调查数据显示,旅游住宿、旅游宣传和旅游购物是国内游中满意度最低的;而旅游餐饮、旅游购物和旅游宣传则是出境游中满意度最低的。此外,无论国内游还是出境游,旅行社“不硬性组织计划外娱乐活动”和“主动推荐意外保险”的执行率都是比较低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