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1245止跌小反弹 万科大涨跻身牛股前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4:07 中国消费网

  昨日,沪指以1245点开盘,随即一路震荡上升。尾市,沪市收于当日次高点1259点,上升14点。同时,深市收报3277点。观察昨日的盘口,涨跌家数之比利于多方。不过,成交金额不足11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少。

  前期,沪市从1308点逐级回落,市场一片看空的气氛。到了昨日,终于出现了一轮较有力的上扬行情。究其原因,直接因素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企稳,出现回升的走势。
特别是超级航母股中国石化、G宝钢、G招行、G中兴、深发展等昨日稳步上攻,G万科更是以6.94%的成绩跻身涨幅榜前列。作为二线蓝筹龙头股,上海石化、仪征化纤、G武钢、G首钢、深科技等表现十分稳健。不少机构重仓绩优股陆续企稳,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对市场整体的运行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体现在个股的涨跌家数之比上面,天平逐渐倾向多方阵营,市场已经出现较明显的转暖迹象。据此判断,两市近日上攻的可能性大增。

  分析盘口可发现,科技股再度成为市场回升的急先锋。其中,保税科技、科苑集团以涨停板居两市涨幅榜的最前列。在地产板块中,G创兴、G渝开发涨幅领先,G东华、G栖霞、金地集团、G中企、G陆家嘴、恒大地产、深深房、金融街等盘中有不俗表现。另外,G海螺、G华新、G青松、赛马实业、天山股份等水泥板块可圈可点。资源股中的G包铝、G宝钛、攀渝钛业,纺织服装股中的华纺股份、G常山及不少本地股在昨日的表现相当活跃。

  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市场人气已得到较好的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在两市涨幅榜的前列依然没有出现鲜明的热点板块,个股“单打独斗”的痕迹比较明显。这一情况对持续上行可能具有某种牵制作用,短期内的有效上行空间会因此受到限制。

  在技术层面上,本周伊始股指不但没有继续下探,而且呈现震荡上攻的态势。

  当然,股指是在上周末出现星型线之后低开的,在技术上可能会减弱大盘回升的可靠程度。具体来说,近日上行的力度可能有限,反复、震荡的现象将会时有发生。

  在此提醒投资者注意,两市综指上周二同时下穿整理平台低点。后市一旦放量重返该平台,则基本可以证明上周二的下穿为“空头陷阱”。问题是在这一不大的平台内堆积了相当大量的筹码,对近日的回升很可能构成明显反压。换言之,对于两市的后市有效回升力度不宜太乐观。北京首证(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