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被指剽窃专利技术 “婷美”文胸遭索赔5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43 中国消费网

  认为“婷美”文胸剽窃了自己的“开敞式文胸”专利技术,退休人员王女士以专利侵权为由将婷美集团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院,并索赔50万。昨日上午,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02年10月,王女士申请了一项“开敞式文胸”实用新型专利,并于2003年9月被授权公告,成为“开敞式文胸”的专利权人。

  据王女士介绍,“开敞式文胸”专利最为独特的地方是杯罩为月牙形曲面体设计,无束缚感。

  王女士称,她在获得专利证书后,主动找到婷美集团负责人商谈合作事宜,婷美集团听取了专利设计特点,并索要了样衣。但不久后便将样衣退回给她,回绝了合作事宜。2004年春节前,她在商场发现婷美公司推出一款新内衣,其中就吸收了她的月牙形专利设计。王女士就此多次与婷美集团协商无果,于是提起诉讼。

  婷美集团代理人承认与王女士曾洽谈过合作问题,但表示这与专利根本没有关系,该公司的产品不存在侵犯王女士专利权的问题,请求法院驳回王女士的诉讼请求。

  在法庭的主持下,双方没有达成调解协议。昨日,法庭未当庭做出判决。(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