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男生猝死马拉松 吉利大学遭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41 中国消费网

  2005年北京马拉松比赛中大学生猝死事件曾引发多方关注,昨日记者获悉,猝死学生的家长已将北京吉利大学起诉至法院,索赔31万余元。海淀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46岁的王术泉是死者王砚刚的父亲,他在起诉书中称,2005年10月,他的儿子王砚刚代表吉利大学参加了2005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六届首都高校马拉松挑战赛。比赛中,王砚刚在行至27公里处时突然晕倒,被就近送往北医三院救治,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
亡。

  王术泉说,他曾多次就王砚刚猝死一事同吉利大学进行协商,但无果。王术泉认为,儿子的死给他和家里人都带来了极大的痛苦,使其失去了生活依靠,在办理儿子后事的过程中,他们也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于是起诉至法院,要求学校支付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31万余元。

  昨日,记者致电位于昌平区的吉利大学,其校办工作人员表示,未曾听说过有该校学生猝死马拉松一事,并称学校无王砚刚这个学生,此人没有在学校注册过,也没有交过费,至于被起诉一事,他们没有听说,并且尚未接到法院传票。

  ■新闻回放

  大学生猝死马拉松

  据此前《华夏时报》报道,2005年10月16日进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一名参加全程比赛的王姓选手在比赛第27公里处晕倒,后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记者从北医三院了解到,死者为北京吉利大学24岁的学生。(编辑:盛秀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