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MBA遇“冷”月薪3000元就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40 中国消费网

  昨天的天儿很冷,MBA(工商管理硕士)的市场需求也很冷。昨天,北京高校MBA专场招聘会在首都经贸大学举办,每个用人单位的展台都挤满了即将毕业的MBA,连“信息专员”的岗位都很抢手。

  这场针对在京15所MBA高校毕业生而组织的MBA专场招聘会由首都经贸大学MBA中心和MBAhome网主办,原安排在学校的操场举办,但由于昨天的大风和寒流,招聘会不得不临时
搬进了办公楼楼道里,这使得招聘会现场显得异常“火热”。与火热的招聘场面形成对比的是就业市场的冷清。

  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MBA告诉记者,他们班70多名同学,到现在找到工作单位的只有三分之一左右,而他们在7月份将毕业。“现在不比前两年了,现在MBA毕业生每年都在增多,许多同学为了先就业,将薪水的底限降到了3000元。”

  一家电子信息公司的招聘台前放着一摞简历,求职的岗位是“信息专员”或“市场主管”。招聘负责人表示,其中的大部分求职者并没有谈工资的问题,户口能否进京也不作要求,而在前两年MBA求职基本是五六千元以下免谈。

  MBAhome网执行副总裁刘烨华表示,今年MBA毕业生就业的工资水平在5000元左右。前几年MBA主要集中于北大、清华等少数几所顶级高校,市场对高级管理人才需求大,年薪一般在10万元左右。近几年,报考MBA者逐年递增,更多人选择上一般的重点大学,MBA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