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3-15广东打响三大战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3:45 金羊网-新快报

  12315申诉热线在3月14日、15日将延长服务时间

  新快报讯 (记者 杨莉 实习生 王晶 通讯员 胡燕妮)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为保证全省消费者的权益,省工商管理局昨日发出公告,“3·15”期间,全省将打响“三大战役”,分别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咨询)战、“红盾护农维权保春耕”和“制止欺诈月”之战,活动主要在3月到4月初进行。

  广泛开展宣传咨询

  为了让消费者认识自己的权益,知道如何去保护自己的权益,省工商管理系统将会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保证宣传咨询随处可见。消费者可以现场咨询、投诉,领取免费派发的《消费与环境》年度主题宣传资料及其他消费指导资料,同时,省工商局将通过各大电视台、电台、报刊和网络等各大媒体,开展宣传以及咨询活动。

  为方便“3·15”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广东全省的12315申诉热线在3月14日、15日的开通时间延长为早上9∶00至晚上10∶30。

  护农维权保春耕

  今天,省工商局将在惠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2005年“广东省农资十大案件”和2005年农资抽测结果,并请专业人员作农资商品鉴别知识和监测专业报告,现场还将展示部分假冒伪劣农资商品。

  活动启动后,全省各地工商管理部门将逐步开展农资专项整治、流通领域农资商品“万店承诺无假货”以及农资打假三项活动,严厉查处违规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行为。

  “制止欺诈月”

  随着互联网的广泛使用,网络欺诈行为也日益增多。本月上旬,省工商处理系统结合国家

信息产业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开展的“2006互联网国际清扫日”,查处利用网络从事不正当竞争行为、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商品或者服务信息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本月下旬,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公布当前欺诈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特点等。下旬还将重点查处两类违法行为:一是发布虚假医疗、药品、食品广告行为,二是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药品、食品行为。整个3月份将成为“制止欺诈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