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厦门旅行社收入四成来自台湾进香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邵芳卿 发自福建

  昨日上午10时许,来自台湾彰化县的“镇安宫进香团”一行357人包乘“金门快轮”抵达厦门和平码头。该团将前往漳州齐天宫、保生大帝庙等地,作为期一周的进香之旅。厦门海关方面称,这是今年台湾赴大陆最大的进香团,也是继台湾-妈祖传统进香路线后,福建省开辟的第二条进香路线迎来的首个进香团。

  《第一财经日报》获知,这个进香团主要由台湾彰化县居民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80多岁,年龄最小的23岁,50~80岁老人占80%以上。针对该进香团老人较多、进香法器等物品繁杂的实际情况,厦门海关提前制定多项通关便捷措施,确保了进香团在80分钟内通关完毕。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由于两岸同根同源,近年来通过厦金航线来内地寻根问源、进香谒祖的宗亲团、进香团数量剧增。多数团体前往

福建的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和浙江的普陀山及广东的潮汕地区祭祖进香。据厦门海关方面统计,今年仅头两个月里,该关驻邮局办事处就接待了数十个赴大陆进香的台湾进香团。

  进香团中的部分游客成为福建旅游的一大客源。福建省中国旅行社厦门分社总经理周晓明向记者介绍说,该社去年共接待3000余经由厦金航线来闽进香的台胞,而今年1至3月已接待12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他表示,来自台湾进香团的接待费约占厦门旅行社收入的四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