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沈阳地铁攻下降水难关 地下暗挖工程全面开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22 中国消费网

  地铁一号线东部终点站已经初具模样,那么,西部施工状况如何?昨天,记者来到地铁一号线张士站到沈新路站之间的2号竖井施工现场,这里已经基本开始了地下暗挖阶段。而且,已经解决遇到的第一个技术难题——降水。

  昨天下午,在地铁张士站到沈新路站之间的2号竖井施工现场,记者看到,200多位地铁工人在不同岗位各自忙碌着。据介绍,如今,负责这一工程段施工的中铁四局已经进入
24小时不间断施工阶段,工人们分三班轮番上阵,十分辛苦。

  日前,张士站和沈新路站路段之间遇到了一个“拦路虎”——降水。因为这里的土壤结构比较特殊,属于古河道冲积沙土层,地下水丰富,因此,砂层地质水的渗透系数大,所以很容易在施工中出现降水情况。针对这一难题,项目部与中铁四局技术中心,联合组成科研攻关组进行现场攻关,最后确定了打降水井的解决方案。如今,1号竖井打了5口降水井,2号竖井打了8口降水井,并且增加了大功率水泵,从而使地层挖掘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那么,如今这一路段之间在忙些什么?昨天,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竖井中地下10米深的地方,继续向下开挖取土。据介绍,接下来,他们还要在这些开挖处,安装钢筋网并浇灌混凝土,筑成牢不可摧的防护墙。在1号竖井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加紧降水。据该项目部书记程宏亮介绍,中铁四局承担的是张士站至沈新路站之间1个区间和2个车站,隧道采用暗挖法施工,马蹄形断面,复合衬砌。车站为地下双层岛式站台。

  据介绍,很快,地下设备将通过竖井“进驻”地下空间,这里将全面开展暗挖工程。 (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