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重庆三县昨起停气5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8:59 北京晨报

  气井因浸水整修 涉及14万居民

  晨报重庆专讯 因抢修气井,昨天早上8时至14日早上8时,云阳、奉节、巫山将停供天然气,涉及14万天然气用户。3县居民为应对重庆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停气,纷纷到商场、超市购买液化气罐、电饭锅、电磁炉。

  云阳液化气充灌站负责人张良才昨天说,停气消息发布后,县城各门市液化气销售量明显增加。云阳天然气公司监测表明,仅昨天早餐时段,全县就消耗燃气近1万立方米,是平日用气量的两倍。前天上午,记者在云阳县城群益路走访发现,用气烧水洗澡、洗头、炖肉的市民比平常多。居民刘林芬对记者说,停气后她将用电炉煮饭、启用闲置的蜂窝煤炉烧水。为了尽量满足市民在停气前有足够的气使用,前天上午,该县天然气公司停止了汽车加气站的供气,该县400余辆CNG出租车、长安车也临时改用油。

  考虑到停气后市民用电量增加,3县的供电部门已着手维修供电线路,力保5天顺利供电。

  据四川石油管理局川东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气井所处的位置特殊,它的井口在目前三峡水位线之上,但井体却在水位线之下,井内出现了浸水,为保证今后正常供气,此次整修为历年规模最大,他们争取在5天之内完成抢修工程,确保市民正常用气。

  《重庆商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