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使节夫人逛北京享受京味文化大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4:19 中国消费网

  借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驻京的美国、厄瓜多尔、奥地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的80多位外交使节夫人,参与了北京市旅游局精心举办的“使节夫人三八节逛北京”活动,通过体验与观赏,尽情地享受了一把京味旅游文化大餐。

  在文化氛围极浓的北京市琺瑯厂,使节夫人们目睹了制作景泰蓝工艺的制胎、掐丝、点蓝、烧焊等过程,并争先恐后地动手参与点蓝工艺。在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景泰蓝传统工
艺和经典藏品面前,她们流连忘返。

  来到充满老北京风情的老舍茶馆门前,淳朴味浓的大碗茶,吸引着她们纷纷端起大碗茶细细品味。走进茶馆,眼前出现的捏泥人、做风筝、剪影、吹糖娃等近10种传统手工艺大师现场制作的情景,着实让使节夫人们大开眼界。特别是以手工剪影为特长的王师傅,仅用几分钟就为北京市旅游局长于长江制作出一幅几近逼真的人物像剪纸作品时,迎来了阵阵掌声。驻京的外交使节夫人们在轻松欢乐的环境里,一边品尝十几种老北京小吃,一边观赏口技、变脸等精湛的京味演出,个个喜笑颜开。

  下午,北京画院美术馆内的《北京画院院藏精品展》、《齐白石笔下的草虫世界》等4大展馆,又让使节夫人们感受到北京独特的艺术气息。中国艺术大师李可染60年代创作的国画《万山红遍》,称得上是北京画院美术馆的珍宝之一,使节夫人们与其他游客争相在艺术珍品面前拍照留念。看到70多岁王老先生在现场泼墨创作山水国画,更令使节夫人们对中国画深厚文化底蕴散发出的艺术魅力,赞叹不已。

  新加坡大使夫人王丽珠告诉记者,很喜欢北京这个城市,这里有很多让人喜欢的东西。经常游北京,会不断地发觉她的诱人之处。 (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