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三千万门票收入抢修泰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11 中国消费网

  昨天,总投资3800万元的明十三陵泰陵抢修工程开工。该项工程90%的抢修资金源自明长陵和定陵两开放景区的门票收入。整个工程将于今年11月20日竣工,修缮完毕后不会对游客开放。

   ■资金 九成来自门票

  据昌平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副主任李德仲介绍,泰陵是明朝第九位皇帝孝宗朱祐樘和皇后张氏的合葬陵墓。目前泰陵的明楼、方城墙体、影壁等建筑的损坏程度已十分严重,急需抢修,抢修资金大概为3800万元。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决定从定陵、长陵两大已开放景区的门票收入中筹集约90%的专项抢修资金用于抢修泰陵,剩余10%的资金由市文物局拨付。

   ■修缮 全用传统工艺

  据十三陵特区办事处新闻发言人聂友义副主任介绍,修复工程由北京市文物建筑保护设计所进行设计,将严格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对于残缺的城砖和瓦砾,抢修单位须竭尽所能将其复合,不能复合的须寻找同一建筑的其它城砖来替代,“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绝不使用仿古材料”。

  他表示,由于当前的抢修工艺足以应对抢修,所以目前还没有遇到需要使用高科技手段来替代的情况,“所有抢修都将使用传统工艺”。整个抢修涉及面积4200平方米,整个工程将于今年11月20日竣工。

   ■管理 不会对外开放

  十三陵特区办事处主任杜高潮告诉记者,工程完工后,泰陵将同此前修缮的德陵、康陵、献陵一样,不对外开放,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此外,明十三陵中尚未修缮的茂陵、裕陵和永陵等最后几个陵寝目前已经纳入抢修计划,预计在2010年前全部修缮完毕。(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