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隔年陈果退位西瓜草莓领鲜 气温升果市开始变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随着天气转暖,西瓜开始受到市民的青睐,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出明显的上升,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而同为时令鲜果的本地草莓因颜色鲜艳、口味甘甜,在市场上也是一路走俏。还有像菠萝、芒果、枇杷等早春水果也成为目前果市的一大亮点。

  笔者在市场走访中发现,现在市场上的隔年陈果问津者廖廖,尤其是生梨、柑、胡柚等因吃口不怎么好,很难引起人们的消费欲望。而在众多的隔年陈果中,唯有苹果由于去年
减产和近来产地收购价的上扬,其沪上的销售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地显得坚挺。据上海果品行业协会的消息称,来自陕西洛川地区的红富士苹果以其可靠的质量已在上海跃胜果品经营部久销不衰,日销量达到了800多箱,这在往年此时节是不曾有过的。

  新近上市的海南西甜瓜、哈密瓜和山东西甜瓜将替代已脱销的新疆哈密瓜,为申城市民茶余饭后贡献“甜蜜”。其中,海南哈密瓜虽说个头不能同新疆产哈密瓜相比,但口味也还不错,目前已在申城果市瓜类水果当中占有一席之地。

  作者 果泽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