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淡季出游 “特价”路线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33 中国消费网

  进入三月,旅游市场相对平淡。翻开各旅行社旅游广告不难发现,最近的特价线路特别多,不管是淡季的海岛游还是旺季的华东游,纷纷打出特价招牌。

  同为特价,有的是因为机票原因而降价,有的是源自新产品的大力推广;有的特价实实在在,有的特价虚头八脑。只有看清了特价的含金量,我们方能获得真正的实惠!

   季节风景线:春回大地风光无限

   推荐目的地一:云南

  价格:与春节期间的线路相比,云南各线路价格均下降了二到四成。如经典的

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双飞6天豪华团,春节期间在4500元左右,目前回落到2500元。

  卖点:都说云南“四季如春”,然而每年的二三月份,罗平漫山遍野油菜花盛放,昆明世博园繁花似锦,元阳梯田波光粼粼,仍让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春回大地的欣喜。

  ●推荐线路

  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双飞6天豪华团,2490元。(广之旅)

  罗平油菜花海/多依河/赏樱花双飞六天豪华团,2230元。(国旅假期)

  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三飞六天豪华团,2499元。(南湖国旅)

  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天,1099元。(广东中旅)

  ●含金量分析

  美丽富饶的云南,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当北方冰天雪地还在慢慢消融的时候,这里已是一派春色烂漫,自然风情撩拨着人们无尽的遐想。

  罗平油菜花,已成为滇东高原上的一大景观。当车子还行驶在湾子湖水库的时候,铺天盖地的油菜花已开始释放它的诱惑了。路通向哪里,花海就延伸到哪里。

  从罗平到昆明,下师宗、泸西、弥勒,一直到元阳,沿途处处都有惊艳:田间地头粉白绛紫的豌豆花迎风起舞;怒放的垂丝

海棠,如粉红的团云飘浮在大地之上;昆明圆通寺旁,雍容的滇樱缀满枝头,而胜雪的东洋樱则沐着春雨展示一派娴静;师宗郊外,水鸟掠过翠湖,停在桃枝上,树下正是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前往元阳的盘山路上,山谷间是李花掩映的村庄。

  ●记者点评

  每到春天,云南便进入色彩的季节,甚至无需抬头仰望那威严的梅里雪山、素净的玉龙雪山,你已经沉醉。目前游览云南有不同的线路搭配,有双飞的、三飞的、卧铺的等等,游览行程也不尽相同,有自由行、一地游、连线游……大家不妨细细比较,挑出自己最心仪的那一款。

   推荐目的地二:华东

  价格:与春节相比,华东四天到七天游的价格下降了500元到1000元不等。

  卖点:无论是初次出游或者多次出游,华东都是不错的选择。二三月出游价格滑落幅度较大,此时前往十分抵玩。同时,华东地区浓浓的水乡风情也是吸引人的地方。

  ●推荐线路

  苏杭/周庄/七里山塘/上海双飞四天豪华团,1560元。(国旅假期)

  华东五市双飞6天豪华团,1690元。(广之旅)华东双卧七天专列(中老年人团),1099元。(南湖国旅)

  ●含金量分析

  要感受最具诗情画意的春天,能不到江南?

  华东行当以游览江南几大城镇的人文景观为主。人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留园、拙政园等苏州古代园林,优雅而富有诗意,这个时节,应该已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了。

  杭州说是一座城市,倒不如说是一个大公园更恬当。西湖边垂柳依依新芽嫩绿,堤岸边的梅树刚露出花蕾,估计过一段时间就会满树繁花了。

  来到华东,不可错过最近很火的乌镇。这是典型的江南水乡,老街、河道、码头、乌篷船、茅盾故居……行走其间,好像迷失在历史长河之中。初春的嫩草从古老的青石路石缝中挤出,苍老的木结构房屋最高不过两层,大多建在河道两旁。河道边还有人在洗菜。如果运气好,还可以在专门接待游客的乌篷船上欣赏武术、戏剧等富有当地民间艺术特色的表演,精彩而不喧闹。

  在江南,与乌镇齐名的还有昆山周庄、吴江同里、湖州南浔、嘉善西塘等古镇,“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直被古人反复吟咏的江南风物,也是今人渴望触摸的。

  ●记者点评

  成熟的华东游已形成数十种不同搭配的游览线路,如锦溪等地的古镇游,甪直、朱家角等地的水乡游,苏州杭州

扬州等地的文化名城游以及上海的都市游。国内游中,华东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别以为江南的春天总是细雨绵绵,要不怎么叫“烟雨江南”呢。实际上江南的梅雨季节要到6月以后才会来临,春季多是晚上下雨,白天放晴,特别适合欣赏风景。(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