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颐和园修长廊不影响全园游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27 中国消费网

  颐和园700多米长廊5日被围起,开始修缮顶部瓦面,更换旧瓦,统一规格。

  据《北京日报》报道,6月中旬修缮完成后,颐和园长廊瓦面将由现在的浑水屋面恢复成历史原貌的清水屋面。

  “所谓清水屋面,就是将瓦扣好后不再上面添加任何材料。”颐和园管理处建设部
负责人介绍,1978年颐和园对长廊进行局部修缮时,受当时经济条件制约,无法更换新瓦,于是在清水屋面上全部裹了一层青麻刀灰,变成了浑水屋面,此次将按历史原貌恢复。

  颐和园长廊始建于1750年,1886年重建,全长719.5米,是中国古典园林中最长的游廊,上一次全面修缮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经过半个世纪的风雨侵蚀,长廊的椽子、望板已经腐朽,檐头图案很多模糊不清,廊顶瓦片松动、破损严重,屋面泥灰出现酥裂,下雨时经常出现漏雨,对长廊彩画的保护极为不利。

  据记者了解,此次修缮投资将近200万元。现在,颐和园长廊已经封闭,廊顶旧瓦全部起下,长廊见天,一些工人正在拆椽子上的望板。为了保护珍贵的长廊彩画,彩画、廊柱全部被包得严严实实。

  换瓦工程将于6月10日雨季来临前完成,修缮期间不影响全园游览。(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