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旅游业,今年将是“火车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4:30 中国消费网

  青藏铁路全线运营的日子越来越近,今年火车旅游团的热潮也在悄然升温。业内人士分析说,7月1日青藏铁路的全线试运营不仅会带热中国西部的旅游,也将带来旅游的“火车年”。

  近日,杭州新世界旅行社已经推出了“火车团”的春季线路,分成了湖南、广西、中原、福建等四个方向,还有张家界、桂林、贵阳九日游和昆明、大理、丽江、贵阳黄果树
、江西龙虎山十一日游等两个专列团。工作人员介绍说,“火车团”有别于“飞机团”的特点之一,就是一条旅游线往往可以把一个省所有的景点都玩遍,让游客感觉不枉出趟远门。

  “火车团”的又一好处是,有不少线路还把几个省的景点串起来。就拿即将开通的

青藏铁路来说,沿途就将经过青海湖、昆仑山、可可西里、三江源、藏北草原、布达拉宫等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景区景点,铁路将青藏高原一望无际的戈壁滩、白雪皑皑的雪山、辽阔无边的草原等景观“串”起来。

  杭州大厦旅行社策划部一位工作人员说,“火车团”在下面县市的客源市场也很大。由于火车可以一站一站停过去,许多周边县市的游客可以在火车停靠的时候上车一起出游,不需要像飞机团那样集中在杭州出发,大大方便了旅行社的操作。

  业内人士提醒说,外出旅游坐专列不如选普通“火车团”。“火车团”又分为“旅游专列”和“普通团”两种,专列固然有低价优势,不过由于出游量大而集中,当地的旅游接待往往不尽如人意。所以,选择“专列团”出游不如跟着普通的“火车团”,在出游品质上有更好的保障。(编辑:王彦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