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平遥古城墙又坍塌12米 无人员伤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4:03 中国消费网

  5日,平遥古城墙西门不远处内侧裸露的夯土层发生局部坍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记者5日下午2时赶到平遥古城墙下时,施工维修人员正在坍塌处清理掉落的砖土。砖土从城墙顶部滑落到街道上,记者估算坍塌部分的宽度大约为12米,目测厚度不到一尺,高度10米左右。

  据一位平遥老人介绍,以往城墙发生坍塌大多是在雨季以后,墙体松软,这次却在
雨季之前就塌了。

  平遥古城墙周长6000多米,过去一直以保护完整而著称,然而近年来多次发生坍塌。

  记者在平遥采访时发现,虽然古城墙已多次坍塌,但有关方面的保护仍显不到位。就在离这次坍塌处不到100米远的地方,七八个孩子在城墙裸露的夯土层斜坡上玩耍。孩子们在城墙上或深或浅地挖了几个洞,并浇水和泥取乐。

  记者在平遥古城内外步行时看到,有人在城墙根处小便。(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