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 四类噪音扰民将罚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3:53 中国消费网

  今后,北京市民遇到四类噪音时可以向警方报案。这是《北京市公安局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细化标准》(试行)透露的消息。

  《治安管理处罚法》已于本月1日开始实施,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结合北京特点,出台了《北京市公安局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细化标准》(试行)。

  据介绍,与《治安管理处罚法》相比,《北京市公安局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细化标准》将“噪音扰民”细化为四种行为:小区内停放车辆报警器长时间鸣响,被告知仍不及时纠正;饭店等经营场所空调、排油烟机室外机噪声大,影响他人休息;民宅内娱乐,影响邻居休息;在休息时间装修房屋,干扰他人休息。这四类噪音扰民行为均将被处以警告,警告后仍不改,将受到200元以上500元以下处罚。

  在《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多次”出现频率较高,但并未明确“多次”的界定范围。《北京市公安局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细化标准》指明,多次即三次以上(含三次)。以《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多次发送淫秽信息,处以5天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为例,北京市民连发三次淫秽信息,就将面临拘留或罚款。

  此外,就“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者以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条款,《北京市公安局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细化标准》对“反复纠缠”、“强行讨要”做出了“名词解释”:乞讨遭拒,仍阻拦、尾随,即“反复纠缠”;抱腿、拦车、吐口水、干扰他人经营,即“强行乞讨”。

  (编辑:刘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